歡迎您來到巴西比戈台灣官網! 註冊 登入

CBD會有哪些副作用?使用CBD安全嗎?

在台灣,大麻被列為二級管制毒品。

CBD(Cannabidiol 大麻二酚)是大麻中所萃取的成分之一,在使用上是否安全呢?

大麻之所以被列為毒品,主要是因為其內的致幻物質THC(四氫大麻酚)。而在使用THC後,最常出現的反應是:

產生時空間錯覺

口乾、心率增加、嗜睡

欣快感、大笑

眼睛泛紅、乾澀

飢餓、食慾增加

我們可以從下表得知各種不同的大麻素的分離階層以及差異。

CBD是大麻中,不具精神活性的成分之一,所以當你使用CBD的時候,完全不用擔心它會讓你感受到”HIGH”。

絕大多數的資訊,都說CBD是沒有副作用且十分安全的,真的是這樣嗎?對於使用上的安全與否,答案是肯定的!

截至目前為止,全球尚未有因使用CBD而引起的中毒或者過量的案例。

且已有臨床實踐證實,人體對CBD(大麻二酚)的耐受性高達每日1500mg。

CBD幾乎不會為人體造成負面的影響,即便發生、也是以十分溫和的方式發生。

使用CBD常見的副作用

口乾

無論是以滴劑,或者vape吸入的形式使用CBD,或者其他大麻素,會感覺口乾是普遍存在的現象之一。

造成口乾、口渴的原因是因為,唾液腺中存在內源性大麻素系統會抑制腺體的分泌。

最近的研究已發現產生超過60%唾液的下頜下腺具有大麻素受體。

anandamide是一種引起口腔乾燥的內源性大麻素,與這些受體相互作用,並通過阻斷神經系統的信號來抑制唾液生成。

疲倦感、睡意

微量劑量的CBD通常不會引起任何睡意感。

絕大多數的情況下,攝取少量的CBD,有助於獲得CBD的喚醒作用。

讓人覺得精力充沛、思緒清晰。

而在CBD到達一定量之後(劑量因人而異),會產生相對於喚醒的副作用;感到疲倦以及嗜睡。

所以,最理想的CBD使用時機為早上睡醒後、以及晚上睡覺之前。

頭暈、些微暈眩

頭暈,是一種非常罕見的暫時性副作用。只有極少數人會在使用CBD後感受到暈眩。

可以透過攝取含有咖啡因的飲料解決。咖啡因可以幫助身體快速的獲得平衡。

血壓下降

血壓下降通常是少數使用者感到暈眩的原因。

儘管有研究表明CBD油可以通過降低血壓來幫助心臟病和糖尿病患者。

但CBD可能會對血壓正常的人產生負面的影響。

使用CBD後,產生腹瀉是常見的副作用之一;尤其對於以CBD油形式攝取的使用者來說。

CBD本身就具有加速腸胃蠕動的效果,而載體的油脂相較於腸胃不好的使用者來說,就顯得更加的重要。

有些CBD產品,使用中鏈三酸甘油脂(MCT)為載體油,相較於使用其它油脂;MCT為載體的產品更容易出現腹瀉的現象。

食慾和體重的變化

2017年所發表的研究《大麻和大麻素研究》(Cannabis and Cannabinoid Research)中指出,參予受測的CBD使用者,使用CBD後在食欲以及體重上會產生變化。

食慾以及體重的增加,是CBD常見的副作用之一。

與藥物的交互作用

CBD(大麻二酚 Cannabidiol)在人體內,是經由肝臟代謝。

根據研究顯示,CBD會阻礙肝臟中,部分酶的活動。

例如細胞色素P450酶系統(特別是CYP3A4)的代謝,該酶主要功用為代謝人體攝入的藥物。

根據《Davis’s Drug Guide》,P450酶系統包含50多種酶,這些酶可處理和消除毒素。如果大劑量服用,CBD油會完全中和P450酶的活性,因為這種大麻素需要代謝相同的酶。

此外,某些藥物也抑制該酶。這代表CBD油的分解可能會受到阻礙,從而導致其生理活性增加。此外,某些藥物實際上可以增加這種酶的水平,而導致CBD分解更快,但這大多是暫時性的問題,不造成長久的影響。

與CBD容易產生交互作用的藥物

CBD抑制某些藥物的分解,在某些情況下,反之亦然。

這可能會導致系統中這些藥物的含量較高,從而導致不良的副作用,有時甚至是過量。

任何需要肝臟CYP450酶代謝的藥物(並非只有CBD會對藥物代謝產生這種影響。葡萄柚等含有呋喃香豆素的食物也會抑制細胞色素P450或CYP450的活性)都可能與CBD油相互作用。

什麼人不適合使用CBD?

孕婦和哺乳中的婦女,不適合使用CBD產品

LINE